長期被失眼困擾的我, 常常會看一些如何"好入眠"的文章或食材(但沒空做),常在報紙上看到舒壓的茶飲, 我便會把材料採買回家偶爾泡來喝~但效果不太大...只有只有~~讀聖經時才會很快的就想睡覺,不管是新約或舊約或咸言,我都睡得不錯,但就是覺得沒禮貌,可是我們傳道人說:「不會~~這樣很好丫,因為上帝知道你的需求,所以這是一項恩典」想一想,還真的耶~因為我看別的書就不會想睡了!!(目前也還在收集各種偏方...)
以下是我爬文看到的,轉到這裡跟大家分享一下,嗯~~可以試著做看看啦~如果有空的話!

《轉載》
一、益智養心湯
材料:遠志三錢、天麻二錢、黨參三錢、丹參一錢、石菖蒲二錢、麥冬一錢
作法:將藥打碎後放入紗布袋中,加五碗水以大火煮沸後轉小火煮至二碗,早晚溫服。
功效:健腦安神,增強記憶力。
二、枸杞菊花茶
材料:枸杞五錢、菊花六錢,冰糖少許。
作法:將枸杞加水1500㏄,大火煮沸,轉小火燉煮20分鐘,再放入將菊花,大火煮沸後熄火五分鐘,撈去菊花,再以冰糖調味。
功效:清肝明目,對於長時間讀書的眼睛具有保養功效。因處夏日所以菊花劑量稍大,以加強解暑清熱作用。
三、益氣養陰茶:
材料:西洋參、黃耆或參鬚五錢、麥冬三錢,五味子二錢(打碎布包)、紅棗5個。
作法:將上述材料加水1500㏄浸泡30分鐘,大火煮沸,轉小火燉煮二十分鐘。(亦可以請藥房將藥材打碎,以茶包包裝量,再用熱水沖泡於保溫瓶中)
功效:清熱消暑,補氣滋陰。尤其考季是在夏天,天氣炎熱,流汗多容易疲倦、昏昏欲睡等氣虛證候,此方不失為補充體力佳品。
4.益智健腦粥:
材料:核桃仁五錢、蓮子三錢、黑芝麻粉三錢、糙米三錢、紅糖適量。
作法:將核桃仁去皮膜、蓮子、糙米一起加適量水煮成粥後,灑入芝麻粉並加適量糖調味。
功效:增強記憶力。尤其糙米含大量維生素B群,因此對於消耗體力多的考生是必須之營養。核桃仁、黑芝麻具有補腎益智作用,營養學中亦顯示其含大量維生素E及DHA,都是有益智作用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eety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